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防震减灾警钟长鸣 普法宣传深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阅读: 【字体:

为推广传授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5月11日,灵石县司法局、地震局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设置展板、设立宣传台、挂宣传标语、发放防震减灾科普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往来群众宣讲地震基本知识、防震避险小常识、农村建房防震知识、农居抗震防灾知识等内容,促使群众树立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同时,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向群众讲解了相关《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开宣传活动,进步调动公众参与防震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社会公众防震减灾基本知识、农村建房抗震知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社会对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认识,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应急避险和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