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司法局:将宪法暨扫黑除恶宣传融入村民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阅读: 【字体:

在全县深入开展宪法暨“扫黑除恶”宣传中,寿阳县司法局立足实际,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在提高宣传实效上下功夫,巧抓时机、巧平台,抓住当前各乡村庙会人群集中有利时机,借全县开展村民大讲堂平台,将宪法暨扫黑除恶内容融入其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宪法暨扫黑除恶等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人们心中。

6月11日,在上湖乡北河村举办了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文明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共建平安美丽富饶新村”为主题的村民大讲堂活动。活动中,寿阳县司法局联合上湖乡司法所,通过展出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步入摊点农户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等形式开展了多形式的法律宣传。特别是组织普法志愿者自编自演了以扫黑除恶为内容的三《扫黑除恶得民心》、小品《种树风波》等节目,司法局副局长陈卫东运用身边案例为现场群众作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手称赞。活动当天,展出展版2块,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

这样集法治宣传、法治节目、法治讲座等为一体的法治宣传活动,将陆续在全县各乡镇进行,努力实现宪法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全覆盖,形成全社会学习宪法、崇尚宪法、维护宪法的深厚氛围,为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