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县司法局:胡村司法所举办法律知识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 【字体:

7月18日,太谷县司法局胡村司法所举办以“宪法—公民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大讲堂,各村两委干部、治保主任、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中,太谷县大承婚姻家事维权服务中心郑鹏律师围绕宪法是什么、具体任务是什么等内容从全新的角度作了全面、专业的讲解。授课采取多样的方式,有案例、有互动,非常接地气、通俗易懂。司法所所长强调,宪法就在我们身边,与我们的生活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要认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赋予权利和义务,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宪法的习惯,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

在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宪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与义务有了全新的定位,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