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县司法局:法律服务进社区 推进法治到基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6 阅读: 【字体:

7月24日上午,太谷县司法局北城司法所在北城区西苑社区举办以宣讲《宪法》及《婚姻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大讲堂,北城各社区干部、人民调解员、治保主任、网格长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北城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绍伟首先就此次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对推进社区依法治理,促进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意义作了强调。太谷县大承婚姻家事维权服务中心梁生律师紧密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法律条款及处理矛盾纠纷的方法等进行了讲解,使听课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零距离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激发了群众学法热情,充分发挥了法治文化的教育、熏陶和引导作用,为构建法治宣传育民,法律服务便民,矛盾调解和民的法律服务新常态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