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祁县司法局:就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律师事务所开展检查督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阅读: 【字体:

2018年8月9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武晓东、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凌培强抽调办公室、法制股人员组成检查督导组,针对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全县四个律师事务所开展专项检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律师事务所开展规范化建设以来的档案资料、案件案卷、登记台账等进行了检查,并且听取了律师事务所主任针对规范化建设的专项汇报。督导组高度肯定了各律所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果,同时,针对各律所出现的问题也一一与律所主任进行了通报,武局长强调,各律师事务所要继续按照市、县文件要求,根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继续开展好相应工作,争取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督导组一行还针对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开展了检查督导,查阅了各律师事务所的案件备案情况,就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与各律所主任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此项工作的开展做了专门的安排部署。武局长强调,各律所以及全体律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此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一定要恪守执业底线,理性维权,谨言慎行,严格落实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备制度,确保律师代理工作始终走正道、树正气。

通过此次检查督导,各律所对规范化建设以及律师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对全县律师行业规范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