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县司法局:晋中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在太谷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人民调解参与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上台阶、上水平,8月15日,晋中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在太谷县召开晋中市司法局局长张冬明、副局长贾酬和寇建文、政治部主任郑学森、副局长智玉萍等领导及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司法局局长、分管领导、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太谷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迎庆应邀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

参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胡村司法所、胡村镇西吾村公共法律服务站、太谷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太谷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部,听取各观摩点工作人员作的情况介绍,对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观摩结束后,相关县(区)司法局进行了交流发言,榆次区、平遥县、寿阳县司法局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祁县、和顺县、榆社县司法局介绍了人民调解参与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下午,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太谷县司法局制作的《公共法律服务的太谷实践》专题片。太谷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迎庆致欢迎辞,太谷县司法局局长路光明介绍了太谷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市司法局各分管领导强调了下一步工作。最后,司法局局长张冬明作重要讲话,对太谷县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就全市司法行政上半年工作成绩、存在不足进行了总结,就下半年基础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明确职责、抓好落实

近年来,太谷县司法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高标准建立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全县12个乡镇(城区)依托司法所建立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站,同时在100个重点村(社区)建成了公共法律服务室,构建起全县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在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推进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推广学习太谷经验,更好地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