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祁县司法局:祁县公证处开展公证“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6 阅读: 【字体:

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公证领域“放管服效”改革,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自9月1日起,无犯罪记录、亲属关系、等14国内公证事项可在我处实现“最多跑一次”。届时,公证申请人可事前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公布的我处咨询电话进行业务咨询、预约办证时间。在证明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到处现场“只跑一次”即可完成相关手续。

公证处实行首问负责制,最先接待当事人公证申请或咨询的公证人员,将全权负责为当事人办理或引导当事人办理公证业务。对于具备受理条件的一律即时受理;具备出证条件的,快速签发快速出证,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办结”。对情况复杂需审查核实、不能当日办结的事项,我处将根据当事人需要提供邮寄送达公证书服务。

此外,还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积极提供公证法律援助。通过完善和实施便民化改革各项配套措施,使公证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力争让人民群众在公证便民化改革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