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1 阅读: 【字体:

介休市司法局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律师、公证员的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意识,真正把《宪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94日上午,介休市司法局举办《宪法》专题讲座。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司法所全体干部、公证处、调解中心50余人参加讲座。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超峰主持并讲话。

本次讲座由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郝增明律师主讲。郝律师通过说历史、讲事实、举例子,从“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2018年宪法修正案和我国宪法的重点内容”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生动精彩的解读,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陈超峰指出,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突出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全面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的实效和水平,奋力开拓新时代司法行政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