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上好法治第一课 拒绝校园欺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阅读: 【字体:

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是“七五”普法工作的重点,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14日上午,灵石县司法局邀请县法律顾问团成员李武生律师,深入二小学举行法治大讲堂。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用一系列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法律知识在校园安全中的重要价值。同时用发人深省的校园暴力、青少年犯罪案例,告诫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另外,李律师通过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大家讲授了如何保护自己、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远离校园欺凌、谨防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法,让在座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法治讲堂,既加强了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深刻的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法治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