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8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确保“国庆”期间社会稳定,太谷县司法局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于9月28日在县社区矫正中心对全县128名社区服刑人员分3批进行集中教育。

会上,组织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当前形势、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以及已经查处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例,着重强调了社区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必须遵守的各项监管规定以及违反监管规定的法律后果。同时,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节期间社矫安帮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并就国庆期间安全用火、用电、饮酒和安全出行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每名服刑人员都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重大节点的安全稳定。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服刑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