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深入开展宪法宣传 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阅读: 【字体:

为加强基层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进一步增强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9月30日,灵石县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在景区王家大院附近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册及《民法总则》法律读本,并为旅游的游客、周边摊贩商铺进行宣传,对于有咨询的居民还会进行相关的讲解。促使他们进一步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使之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此次宣传活动,利用旅游黄金周为契机,重点宣传了宪法,大力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基本法治观念,形成全社会尊重宪法、崇尚宪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