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成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1 阅读: 【字体:

      2018年10月8日,灵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位于灵石县政法大楼1层临街大厅,并按照“三区、三室、三网、六窗口”设置:“三区”即办公区、服务区和等候区三个区域;“三室”即接待室、谈话室、调解室;“三网”即信息网络、咨询网络、监控网络;“六窗口”即法援窗口、公证窗口、律师窗口、鉴定窗口、矛调窗口、综合窗口。

    目前,该中心在一层服务大厅设立了服务区和等候区,服务区为开放式的服务大厅,设置半开放式接待柜台及接待用座椅,并设立了工作窗口,安排了专门的值班和服务人员;等候区放置了法制宣传资料存取架,配备了书写台、座椅和老花镜等设备;办公区设在政法大楼九层,专门设立了接待室、谈话室和调解室,并安排法律专业人员值班,随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和处理有关法律事务。灵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不仅整合了各项司法资源,形成了法律服务的“一站式”和“一条龙”的工作格局,而且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成为灵石县国家级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