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开展重阳节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阅读: 【字体:

    九月初九,又是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10月16日下午,左权县司法局参加了县老龄委组织的左权县2018年“敬老月”主题宣传暨“老年节”庆祝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维权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普法读本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宪法》、《法律援助条例》和扫黑除恶有关法律知识。县老龄委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山西省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老年人防范诈骗指南等宣传资料,提升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受到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20余人次。活动致力于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让群众敢于举报不再畏惧黑恶势力,强化群众维权意识,引导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营造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在此次活动中真真切切感受到县司法局带来的温暖,实实在在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