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法治宣传进基层 普法意识入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8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介休市司法局主动加强与各基层单位普法联动,利用集市、庙会等有利时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11月5日上午,介休市司法局联合张兰镇司法所,借助的张兰镇传统集会群众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的有力时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的方式,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群众驻足。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对大家耐心细致的宣讲宪法及“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防范办法与举报渠道,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各类违法行为的线索和证据,嘱咐他们把发放到手中的法治宣传资料带回家,好好翻阅,为以后身边遇到类似法律难题时,可以帮助大家快速找到正确的解决途径。

    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法治正能量。共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宪法》、《刑法》、《农村法律1000问》等各类宣传读本和彩页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通过宣传大大增强了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