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榆次区政法委、市司法局一行到我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阅读: 【字体:


11月14日下午,榆次区政法委、晋中市司法局一行20余人专程来到左权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他们在县司法局、调委会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并充分了解我县人民调解工作。首先,由县调解庭负责人对调解工作中调解人员的组成、调解纠纷范围、调解受理过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仔细翻阅了历年来调解卷宗,及时发现问题,与我县调解员们沟通,互相交流、学习总结经验。其次,一起观看了左权县调委会工作的电视纪录片,观看过程中细心交谈,连连称赞,看到他们对我县调解工作的极度肯定深感欣慰。再次,他们一起和调解员们深入学习,了解调解案情中遇到特殊问题,从如何化解,有效地解决矛盾纠纷,继而达成调解协议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解、总结经验。最后,在左权县司法局副局长王建军的带领下,通过版面图片的形式形象地介绍了左权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组织机构、工作流程、办案程序、成效展示等。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一方面促使我县调解员互相学习,虚心交流沟通,扩大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增加了调解员们对工作的热情、积极性,以及为民服务的决心;其次借为民服务这个平台,更好地延伸到各县、市,让更多的民众矛盾纠纷得以化解,从而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