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法律进社区 普法讲座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七五"普法,着力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由县司法局联合营盘社区承办的法律进社区普法讲座,11月15日在营盘社区多功能活动室举行。活动邀请到县调委会调解员、退休老干部王凤江同志(原左权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授课。离退休干部、居民共30余人参加。

    讲座上,王院长围绕赡养、继承、出资为子女购房等与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讲解,通过案例分析,让居民们学会用法律知识去解决日常发生的问题。深入浅出地提醒老年人在生活过程中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内容切合实际,符合群众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