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3 阅读: 【字体:

法律援助是一项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法律制度,为加大法律援助的宣教力度,营造老年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左权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对辖区内的老人、儿童及残疾人进行法律知识宣传。

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针对辖区内弱势群体及居民遇到纠纷时不能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防止被骗等现状,提醒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法律援助志愿者们深入辖区,上门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家庭等弱势群体,宣传政策、法规、维权等法律援助知识。

通过宣传,增强社区弱势群体维护合法权益的观念和法律意识,使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为社区的稳定和文明进步奠定了良好的法制基础。此次活动受到了弱势群体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