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暨律师队伍“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8 阅读: 【字体:

    11月22日,灵石县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暨律师队伍“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警示教育大会,本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及三个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五联组组长杨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省、市司法行政系统违法违纪案件及6.03、5.17案件进行通报。党组书记、局长靳维红同志传达全省政法系统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就集中整肃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靳局长强调: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特别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看齐”意识,做到于公对得起党、于私对得起良心,坚持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二是要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扎实做好工作,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三是要坚守法律法规,清正廉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增强自律能力,看清底线、划清红线、谨记高压线,不越底线一步,不踩红线一脚,不碰高压线一下。

    会议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作为集中整肃专项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件深刻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教训面前的警示能力,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干警。

    会议最后,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工作人员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