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次区司法局:开展多种形式“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 【字体:

    为密切配合政法部门“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理念,严厉打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进。近日,我辖区各社区通过网格员深入居民楼院、主街道、市场、巷道内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公告、印发宣传单、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全面营造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增强辖区居民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也为“平安建设”奠定基础。本月宣传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继续围绕当前扫黑除恶进行集中警示教育,以案说法,对所有服刑人员进行现场谈话教育。通过路西所微信工作平台每日不定时发送警示案例、当前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及当前各项法律法规知识,时刻提醒服刑人员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明白身份、加强学习教育。努力改过自新,及时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本月当前服刑人员思想稳定、态度端正,表现积极。能够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本月接收一名社区服刑人员邢某,故意伤害罪,评估一人涉及拟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张某,(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本月温某、郭某等7名服刑人员积极参加社矫中心公益服务及集中传统文化教育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