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举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法治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 【字体:

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是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的重大课题。12月5日下午,在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之际,寿阳县举办了题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培养与运用”的法治讲座。全县共426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山西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冯锦彩就培养底线思维、规则思维、契约思维、程序思维、严谨思维等五种法治思维,运用规定类、决定类、合同类、柔性类、解纷类等五类法治方式两大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讲座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性。

开展此次法治讲座,既是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一次集中学法课,也是我县贯彻落实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求部署的具体措施。这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他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