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送法进校园 宪法精神伴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精神,培养学生树立遵守宪法的意识127日上午,灵石县司法局深入县一小学开展了“宪法进校园”法治讲座,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教育课。

讲座邀请山西天石律师事务所李武生律师进行授课,李律师立足学生特点,从我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和意义入手,讲解了国旗、国歌、国徽及首都的由来,引导学生以宪法为纲,知法守法掌,并将宪法知识“校园欺凌”相结合,引用了与现实生活密切相关的生动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学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意识

讲座中李武生律师通过现场提问、集体唱国歌等形式,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兴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母法”的宪法主体地位,从小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