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 抽选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8 阅读: 【字体:

2019年2月2日上午,介休市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随机抽选仪式市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举行。抽选仪式由市司法局局长郭建武主持。市司法局、人民法院及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全程参与。为确保本次抽选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专门邀请人大法工委、市纪委第六纪检组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处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曹俊杰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同时对我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通过两轮随机抽选,确定了100名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

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采取随机抽选、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任工作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和《山西省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严格程序流程,经过层层把关,全程公开透明,通过发布公告、随机抽选,公开报名、征询意见、资格初审复审确定了256名候选人,从256名候选人中通过现场公开抽选仪式,确认了100名拟任人员。

根据《介休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将对随机抽选、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方式确定的100名人民陪审员拟任候选人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2月3日-2019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