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4 阅读: 【字体:

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引导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素质和能力,从1月9日开展,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2019年度党员冬训工作。

 本次培训会以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有机结合,采取专家授课、分组讨论、局党组成员上党课等多种方式进行。

 1月9日上午,我局邀请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宋毅峰就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从《条例》背景和亮点及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就如何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进行了诠释,会后,大家相互之间谈认识、谈体会,纷纷表示要树立党规党纪意识,严守纪律底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闯“雷区”。

 会议强调,全面铺开党员冬训工作,以政治部牵头,制定培训计划,要突出培训重点,要将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学习列入培训课程,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培训力度,要增强培训针对性,培训内容要务实管用,反对形式主义,要从基层党员、干部自身特点和受训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确定培训内容。采取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员干部领学和上门送学相结合、开展远程教育和手机课堂、网络教学分组讨论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增强培训吸引力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