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县司法局: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副局长郑文彪来太谷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2 阅读: 【字体:

3月7日,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副局长郑文彪、人民调解杂志社编辑刘敬雷来太谷县调研人民调解工作,省司法厅副厅长曾涛、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王青元、晋中市司法局长邵安智、副局长贾酬和、太谷县副县长王英权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太谷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部、胡村司法所,通过观看《公共法律服务的太谷实践》视频、实地观摩、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对我县人民调解工作的经验和典型做法,特别是对人民调解“一心三防”工作机制、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情况、运行情况、保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对我县人民调解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人民调解工作长效机制、人员考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和宝贵的意见建议。

太谷县司法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强化队伍管理,完善机制,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扎实开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