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阅读: 【字体:

326日,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市教局共同走进介休市绵山书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介休市绵山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为同学们赠送了宪法、《刑法》等“七五”普法系列宣传读本和宣传资料,共计400余册,并鼓励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检察院干警刘丽萍学讲互动的形式宣讲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围绕“法律与青少年的关系;未成年人如何自觉遵纪守法;未成年人如何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不法侵害”三个方面展开,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生涩难懂的法律条文趣味化、活泼化,激发了学生的学法兴趣。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并积极在“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的横幅上签名承诺,教育意义与宣传效果相得益彰。

通过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遵纪守法意识,有利于推动同学们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有利于创建平安校园建设,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