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入矫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8 阅读: 【字体:

4月17日,介休市社区矫正中心开展了2019年首次社区服刑人员入矫集中教育工作,对近日新接收的8名社区服刑人员上好入矫第一课。

在集中教育期间内,中心组织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观看《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解读视频,使新入矫人员认知社区矫正的作用、日常需要遵守的规定及对违反矫正规定、不服从管理的处罚措施。观看《扫黑除恶系列宣传片》,让服刑人员了解到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及全国上下对于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告诫入矫人员切不可踏入黑恶势力。观看《孔子语录》经典国学视频,从最质朴的认知中帮助服刑人员找到生活工作中难以解决的各种思想问题,从而对世界观和价值观获得开明和启示。最后,进行社区矫正知识试卷测试,目的是为了使他们更加牢记相关的矫正规定,在今后避免因犯错而遭到处罚

“入矫第一课”,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守法意识,更促使他们牢牢把握监外服刑改造的机会,矫正期内服从监管,最终顺利回归社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