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和顺县司法局:和顺县平松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阅读: 【字体:

为大力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全面落实“法律进学校”,在学生群体中形成和树立法治思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429下午平松乡司法所到平松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了“普法宣传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乡党委副书记任晋川同志主持,共发放《宪法》《民法总则》《“法律六进”系列宣传读本进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国家安全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让学生们更近距离认识和了解法律,对培养学生们的法治思维意义重大。

宣传教育活动上,平松乡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山西至一律师事务所陈忠杰律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的意义、特点、作用等相关法律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学生们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和几种常见的犯罪,以及常见的校园暴力伤害网络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与学生们学习生活紧密相连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要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拉近法律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

任书记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共同加入到举报和防止校园欺凌不法行为的行列中,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乡司法所、综治办互通信息,切实保护学生们的健康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学生明白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名守法的学生,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正确的途径解决,更全面地了解日常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