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服刑人员病情危重 深夜加班接收入矫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 【字体:

bd1384fe75ff4a7ab6b0b1736d2979c8.jpg 

2019年4月30日下午17时,榆社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接到太原第三监狱的紧急电话通知,将于当天晚上送达身患重病的保外就医人员张某,请求我局予以配合,接洽该服刑人员暂予监外执行移交手续,由于第二天就是“五一”假期,好多同志都已经安排好了行程,接到电话之后,家在外地的同志推迟回家时间,准备外出的同志默默更改了行程,大家全力以赴准备接收。因为之前已经进行过调查评估,对于该人员的家庭状况十分清楚,张某因盗窃罪于2018年8月被榆次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2019年2月被太原109医院诊断为胃癌,伴肝、腹腔淋巴结转移,布加氏综合征,医院已经下达病危通知书,病情极有可能出现凝血功能障碍,肝肾功能衰竭,栓子脱落导致肺栓塞进而猝死。鉴于这一特殊情况,本着人文关怀原则,经局领导同意,决定特事特办,在矫正中心为其办理入矫宣告教育手续并现场移交管辖司法所进行日常监管教育。晚上22时左右,太原三监的民警及医护人员将张某送达至社区矫正中心,张某脸色苍白,精神萎靡,腿脚浮肿,说话无力,行动困难,我中心主动加快办事程序,在完成与监狱的法律移交手续后,随即进行入矫谈话,对某的病情、思想状况、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掌握,最后向某告知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和其矫正期间,必须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并告知其家属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者的监管,让张某在矫正期限内安心养病,积极改造,随即为之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社区矫正入矫宣告,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当场表示一定服从社区矫正机关的监管教育,所有程序完成后,已经是深夜11点钟。

ac0afc788be54564956dcecb8f8438ec.jpg

这次入矫接收,是我局贯彻“司法为民”思想的真正体现,既展现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人文情怀,又依法履行了工作职责,落实了相关管控措施,彰显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程序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