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介休市司法局积极做好监狱民警 协助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阅读: 【字体:

为积极响应我省安排监狱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提升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水平,4月25日,我局在参加“欢迎派驻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后”,将我局派驻民警赵彦北同志接回,进行了对接。5月5日,正式开展工作。为了更快进入工作角色,赵彦北同志与矫正中心科长第一时间到西南司法所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走访。仔细查看西南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工作档案,对有疑问的地方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5月9日,我局社区矫正中心针对2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派驻民警赵彦北同志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遵纪守法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另外,社矫中心工作人员为赵彦北同志讲解了社矫中心日常工作,特别是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集中训话等工作,他认为在对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入矫教育方面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结合自己掌握的知识,提出为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入矫教育时开展一堂专题培训课。

监狱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能够将监狱内的改造经验、教育方法借鉴到社区矫正工作中,对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流程都将起到很好的启示作用,特别是监狱民警参与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集中教育等工作,能够凭借自身丰富的教育改造经验,提供更为高效的认罪悔罪教育、在刑意识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的方法,从而为接下来的日常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cb4cfbadae374e9b90fc0726e468fa2b.jpg

9311616823fa48a081f0b8ed7d056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