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司法局:矫正路上的公益劳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阅读: 【字体:

五月的风轻轻地吹,五月的花,掀起层层花香。绿色铺满了田野、街巷、司法局院落和每个人的心间。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督促社区矫正人员切实遵守社区矫正规章制度。5月29日上午九点,寿阳县司法局精心组织开展了全县88名社区矫正人员的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

为确保活动效果,寿阳县司法局积极谋划,邀请寿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指导员贾国新、寿阳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张增光、寿阳县人民检察院刑检部科员杨红梅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在集中教育会上,教育社区矫正人员要遵纪守法,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鼓励他们积极改造自我,顺利融入社会,要知法懂法守法,杜绝再犯罪。

为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矫正对象的劳动改造和监督管理,集中教育大会后,我局又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公益劳动。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响应,在社矫股的指挥下划片分区、快速集结,迅速投入到公益劳动中。历时两个小时,清理了司法局院内的杂草并打扫了整个院子。

d7eaafe46a2c4b308de651b57658daeb.jpg735aa64ac30243b9b6e8ce1d6f508e03.jpg

经过这次集中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对社区矫正人员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法律刚柔并济,社区矫正是体现我国刑法柔的一面,让犯人在社会上服刑本身就是人性化执法。通过此次活动,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社会多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