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次区司法局: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阅读: 【字体:

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综治办的组织协调下,我局安排司法干警薛玉玉所长给在黄土农言基地参加榆次区学生素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的中学生上法制教育课。在现在学生浅浅的认知中,法律好像存在又触摸不到,但是在我们身边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有可能是在触犯到法律犯罪的边缘徘徊,那么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呢?

在讲座中,薛玉玉所长根据当前未成年人法制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从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盗窃等几项罪行结合中学生生活中生动的案例,语言幽默风趣,很好的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使很多中学生意识到一些行为带来的危害。通过法律知识的讲解中学生要懂得自我保护、交友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心理健康等各方面的重要性。通过讲座消除了学生们在法制方面的一些误区和盲区。通过讲座鼓励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本次讲座学生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此次薛玉玉所长到中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对榆次区第九中学的初二年级学生进行普法教育。授课当老师讲的入情入理,中学生听的津津有味,不时暴以热烈的掌声,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