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次区司法局:我区首家个人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阅读: 【字体:

428日,我区首家以个人名义命名的“保平调解工作室”在晋商国际商务楼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调解工作室将以渉保类人伤、财损纠纷调解为契机,逐步延聘资深保险、律师、退休公、检、法、司等专业人员组成调解团队,扩充人民调解力量,加大调解覆盖范围,全力打造我市个人调解工作室的优秀品牌。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在深入学习“枫桥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力求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全面提升专业化领域矛盾纠纷的化解成效,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大力推进我区信访、诉讼、婚姻家庭等专业型行业性领域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积极在全区推动品牌化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

在交流中,保平调解工作室负责人表示:在日常的司法鉴定工作中,许多当事人由于信息不对称和沟通渠道、沟通平台的缺失,导致一些并不复杂的纠纷久拖不决,不但增加了当事人的困难,还浪费了大量司法资源,结果往往难以尽如人意,有时甚至会出现双输、三输甚或多输局面,极不利于社会的和谐稳定。此次在区司法局和区法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个人调解工作室,将人民调解和司法鉴定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人民调解的魅力来解决司法鉴定中出现的矛盾纠纷,进一步探索个人调解工作室的深入发展,为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