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公证监督土地挂牌出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 【字体:

为了进一步保障我县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确保国有土地出让活动能够阳光、公正的进行,我县公证处充分发挥其监督、证明的职能,依法2019—02号、2019—03号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提供现场监督公证服务。 

2019年5月29日下午,本处指派两名公证员在县便民服务大楼三楼会议室对在此举行的上述两宗地块土地使用权依法进行公开挂牌出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公证员首先挂牌主持人和竞买人的身份进行了核实,其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及相关文件的要求,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程序、土地挂牌底价和挂牌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最后依法出具公证书证明了整个过程的真实性、合法性,从而保证了此次挂牌出让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

7a689f9619b0466c9946cc4b1c7a4c7a.jpg

此次挂牌出让活动的交易金额共计1952万元,整个过程及结果合法有效。由于公证的介入,确保了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规范、有序地进行,促进了我县土地市场的健康发展。这也是我处按照县司法局的工作思路和布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跟进服务县重点建设项目,努力寻求发挥公证职能作用的切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