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学习深圳公共法律服务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 【字体:

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市局安排,局长赵瑞峰赴深圳市学习考察公共法律服务先进经验。6月3日,在周一学习例会上,局长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此次考察的内容和经验。

局长赵瑞峰介绍了深圳市的地理位置和人口状况,同时主要围绕龙岗区和宝安区公共法律服务情况展开描述。深圳市作为改革开放中的典型代表,在公共法律服务经验上也有许多我们值得借鉴的地方,比如在公共法律服务上采取“实体+网站”形式,方便群众和企业在网上进行咨询和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在园区进行法律培训,提高企业职工和企业领导的法律意识;派志愿律师入企实地进行咨询服务和解决法律纠纷;组织律师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排查企业有关法律问题,为企业保驾护航。

局长赵瑞峰强调首先要对此次深圳考察进行总结,吸取其中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提高战略眼光;其次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左权县公共法律服务出发,工作联系实际;最后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为左权县司法行政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f59f7e821f6143d985dd74ebc87235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