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灵石县司法局联合派驻狱警、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严肃社区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刑罚执行,加强基层司法所矫正人员和日常档案管理,落实检察监督工作要求。近日,灵石县司法局利用半个月的时间,联合派驻狱警裴志强、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吴季刚及县社区矫正中心人员一同深入全县15个司法所对管辖的144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由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台账,特别是对矫正对象报到情况、外出请销假、奖惩记录等一系列关键环节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其次由监狱派驻民警对矫正人员从法律、纪律、管理方面再次强调执法的严肃性,并对个别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最后县社区矫正中心分管领导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一是认清自己社区服刑人员身份,积极转变思想;二是遵守矫正期间各项规章制度,严禁违反各项法律法规。同时还对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一定要认真监管,严防漏管、脱管现象的发生。

此次检查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依法规范运行,各司法所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和规范完善,进一步了提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从严从细加强管理,切实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确保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