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市司法局领导调研灵石县“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 【字体:

      6月13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安智一行3人来我局调研指导“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工作开展情况。

    “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是今年全省“全力办好八件民生实事”其中之一,服务内容主要包含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普法宣传、协助人民调解、开展法律援助、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共5项。

     邵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一楼的公共法律服务大厅,重点询问了“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的值班情况。听取了郭局长对免费法律咨询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免费法律咨询的值班人员组成情况,值班排班情况、业务完成进度情况。邵局长一行对我县的“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以及形式的紧迫性,要整个司法行政系统群策群力,共同谋划,以宣传带动咨询量。二是要灵活创新、拓宽思路。要因地制宜,适时调整免费法律咨询点,增加城区乡镇便民咨询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进行宣传,总结典型,推广典型,扩大影响,迅速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通报任务完成进度。传导压力,形成你赶我超的工作态势,圆满完成此项民生实事。

灵石县司法局表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将从提高政治站位的的角度出发,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主动进学校、进村庄、进人流密集地,开展宣传及咨询工作,全方位深化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进一步提高社会知晓率,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