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晋中市司法局局长邵安智一行 指导督促昔阳县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 【字体:

2019年6月12日,晋中市司法局局长邵安智一行赴昔阳县司法局督促指导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晋中市司法局副局长贾酬和、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王顺德陪同参加指导

邵安智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昔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询问免费咨询值班人员接待来访群众情况,并与县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免费咨询便民工程进展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邵安智局长对我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是也指出了短板和不足,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完善指引标牌标识建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看得到、找得到。二是对免费法律咨询要树立交账意识,要向省、市、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要压实责任,责任到人。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乡镇领导、村委主干作用,进一步扩大免费法律咨询的知晓度,提升免费法律咨询数量和质量。

贾酬和局长就免费法律咨询工作开展具体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扩大宣传,做到见人到事,确保免费法律咨询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要强化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乡镇。要严把各乡镇免费咨询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一把手反馈,督促工作落实。三是选树典型,宣传成效。要选树一批免费法律咨询的典型成果,进行广泛宣传,使得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免费法律咨询的好处,尝到免费法律咨询的“甜果子”,促使人民群众自发主动宣传、自发主动寻求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