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平遥县司法局古城司法所组织社矫人员 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和义务劳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阅读: 【字体:

2019年6月11日,平遥县司法局古城司法所积极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集中学习教育和义务劳动活动。针对本次的集中教育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发放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画,让社区矫正人员学习了解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种类、相关法律法规、禁毒知识等。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范,提高毒品识别和预防能力,增强参与禁毒斗争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上交书面思想汇报,并对《社区服刑人员教育读本》中的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的相关内容,尤其是双8制度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要求自己,保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最后组织社区矫正人员义务劳动。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树立了法治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