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司法局: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法治寿阳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提高寿阳县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7月9日,寿阳县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王俊文及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住建管理、行政审批等领域的行政执法人员共计430余人聆听了讲座。

4be54fed2f994f94add18baac9715912.JPG

   讲座中,晋中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薛晋平和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王利分别从法治政府的要求、正确对待法治政府的标准、法治政府的衡量标准等方面和如何理解法治政府、如何实现法治政府、全面推行“三项制度”等方面,全面分析了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科学论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精辟讲述了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内涵。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深邃的法学理论,又有生动具体的典型案例分析,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建设具有较高法律素质的干部队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也为加快推进寿阳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此次讲座使全体学员对提升法治思维方式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调节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法治寿阳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