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县司法局:太谷县司法局积极推进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7月10日下午,太谷县司法局召开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工作推进会,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全县从4月28日开始值班以来法律咨询情况和便民工程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负责人和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司法所所长发表了意见,县司法局局长路光明作总结强调。会议指出,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是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当前全县工作进展缓慢,与全市其他县(市、区)相比差距较大,各司法所所长务必要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向乡镇领导进行汇报,获取乡镇支撑,同时要积极宣传,做好对值班人员的监督和支持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将工作落实,将工作赶上去;二要提升自身政治素养,转变思维方式,以大格局思维角度转换站位,加强业务学习,扎实推进工作;三要加强督促力度。对工作仍不见成效的司法所,要定期进行通报并对司法所长进行约谈。

会后,向各司法所长发放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宣传资料3000余份。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思想认识,为更好地推进实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