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社县司法局:青春在燃烧 学子普法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阅读: 【字体:

    7月11日,榆社县司法局与山西师范大学暑期法治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寨乡郜村举行。司法局团县委、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山西师范大学社会学与法学院16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宣读了《懂法守法、普法先行”暑期法治实践活动方案》本次活动为期两天,16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组深入252户农户家庭,开展问卷调查,宣传法律援助政策、了解其法律服务需求,积极提供精准法律服务;通过与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共同举办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模拟法庭、举办法治主题文艺晚会等形式,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增强民主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既要让大学生迈出校门,走向社会,去关心社会发展,去关注身边的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奉献意识和实践能力;还要让郜村252户584人享受到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法治文化洗礼,以法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