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灵石县司法局:中共灵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阅读: 【字体:

7月16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段燕翔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县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中共灵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灵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灵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灵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实施方案(草案)》等文件。会议研究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段燕翔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领导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信心,毫不动摇,不断完善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县的体制机制,继续推进党的建设制度化、法治化,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推动法治灵石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全面依法治县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实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确保2020年基本实现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要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围绕法治社会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强化群众法治观念,在全县营造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要围绕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法治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形成全面依法治县的整体合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准的职责,发挥统揽全局的作用,当好全面依法治县指挥部;各协调小组要分兵把守,守土尽责,加强对各领域法治工作的协调;委员会成员要各尽其责,全力抓好分管领域的法治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加强对各协调小组、各级各部门法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及时沟通各方面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工作、解决问题,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碰触、法律底线不能逾越、手中权力不能滥用的观念,带头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