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司法局:驻派民警参与社区矫正 宣告仪式彰显法律威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阅读: 【字体:

2019年7月25日上午十点,寿阳县司法局社矫股对当月新报到的十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集中教育。

宣告仪式上,社矫股股长张爱贤郑重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社区矫正责任书》等文书,明确了社区矫正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矫正人员要配合司法所完成各项工作,准时参加每月开展的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

随后,十名社区矫正人员庄严宣读了社区矫正保证书并做了宣誓,保证在矫正期间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最后,检察院、司法局和派驻民警对十名社区矫正人员一一进行了训诫教育,要求他们在矫正期间要认清身份、服从监管、积极改造,常怀感恩之心,顺利完成矫正。尤其是派驻民警卫警官结合自己在监狱收监执行的案例进行了教育,起到了非常好的警示作用。

公、检、法、司各司其职,此次宣告仪式严把入矫第一关,提高了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的身份意识和服刑意识,为以后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