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太谷县司法局:太谷县司法局南城司法所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9 阅读: 【字体: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确保“二青会”期间辖区安全稳定,7月22日上午,太谷县司法局南城区司法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辖区20多名服刑人员接受警示教育

会上,南城司法所所长通报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情况,对积极主动遵守社矫纪律的人员提出表扬,对监管过程中的违规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对“二青会”期间加强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不准关机、停机、人机分离。二是要严格请假制度,不准违规外出。符合请假条件、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三是要每天按时操作手机实时定位监控系统APP,按照个人管理级别不同,应时间,操作签到、点名等不得违规离开电子围栏区域。四是要根据个人情况,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所有社区服刑人员都表示愿意积极学习法律法规、努力改造,并当面签署了《南城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二青会期间安全保证承诺书》。

最后,结合南城区“创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的要求,司法所组织服刑人员学习了“创卫”工作精神,要求大家积极配合为“创卫”做宣传,并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社区公益劳动改造,对南城区杨家庄村民活动中心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卫生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