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介休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扫黑除恶集中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强化社区服刑人员身份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不出现涉黑涉恶或其他重新违法犯罪行为,7月18日上午,我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组织本月新入矫的8名服刑人员以及三佳司法所的9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题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中,由矫正中心科长张德辉向社区服刑人员阐述了扫黑除恶当前的形势以及重要性,并通过讲解民诉法的相关内容,让社区服刑人员了解并学习相关法律,提升法律意识;派驻民警赵彦北同志通过讲解“高墙内”的生活为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最后由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对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遵纪守法,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远离黑恶势力,不触碰“黑”“恶”红线。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目的是及时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要远离涉黑涉恶,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肃性,认清只有在社区矫正期间,遵纪守法守规定,才能顺利解除矫正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