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次区司法局:张祖祁主持召开中共榆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阅读: 【字体:

2019年7月5日上午,榆次区委书记张祖祁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榆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榆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成员建议名单》《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建议名单》《中共榆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榆次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开展,张书记指出: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对依法治工作的领导,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二是要巩固深化乡村治理法治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涉农权力运行;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和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三是要加强执法司法监督,组织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执法巡查、案件评查和纪律作风联合督察,有针对性开展执法司法问题专项治理;四是要强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强化普法与执法相结合;五是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2019年行政村(社区)全覆盖,完善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要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推进信访问题法治化解。

通过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三个协调小组要按照工作规则,结合各自职能,把依法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党委领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强大工作合力。把依法治区、平安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