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寿阳县司法局:寿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 【字体:

201989日下午,中共寿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行政中心13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杨隽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及《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讨论通过了《中共寿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寿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寿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寿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中共寿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

最后,杨隽书记就做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依法治县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推进依法治县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实现人民群众利益、促进公平正义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统筹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寿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推进依法决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推动力和执行力。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寿阳,既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又是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协调、务实推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保证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杨书记强调,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寿阳,是一项责任重大、事关全局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职尽责,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依法治县水平,为我县争创一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