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左权县司法局:市司法局来我县进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复核初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 【字体:

    8月8日,市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科科长卢旺、科员沈雪春对我县龙泉乡草亭村进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初查。县司法局局长赵瑞峰,龙泉乡乡长朱万文等陪同。

    龙泉乡草亭村是司法部、民政部2007年12月命名的第三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复核初查工作。认真查看了草亭村的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村务公开栏、宣传栏、仔细翻阅相关台帐资料,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督促落实,确保复核初查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场

    市复核组指出:通过示范村的整改,推进村民委员会依照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管理村级事务,发挥村级自治组织职能作用,强化道德教育,提升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管理水平。

    县司法局赵瑞峰局长依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考核指导标准》,对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详细的安排,并要求要更加重视、查漏补缺,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确保该村始终符合创建标准,保持示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