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社县司法局:公益劳动点亮社区服刑人员的“人生价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3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践行我县“一县一品”活动加强对严管期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820榆社县司法局联合县义工协会组织处于严管期的15名社区服刑人员到西马乡武源开展以“奉献他人、点亮自己”为主题的公益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公益劳动的内容主要为帮助村里的五保户清理户容户貌,将社区服刑人员与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混合后分成6支志愿服务队,统一着装,分别负责6户的卫生清理。

    活动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进行,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一道,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对院内的杂物进行整理、归置清理,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在平等、尊重、和谐的氛围中,社区矫正人员潜移默化地接受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社会责任等思想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矫正效果。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与矫正人员边劳动边谈心,了解他们的最新思想动态、家庭生活情况和工作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参加公益劳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经过大家努力,使5户五保户家庭的环境卫生状况大为改观,获得了被帮助家庭的感谢。

通过组织这次公益劳动,促使严管期的社区服刑人员更好的转变身份意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鼓励更多的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与到义工协会各项慈善活动中来,变被动管理到主动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实自我、完善自我,重拾人生价值,更好的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