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司法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详细内容

基层动态

榆次区司法局:榆次区各乡镇、街道普法活动在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1 阅读: 【字体:

我辖区为提高普法宣传工作,各乡镇、街道在村、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和法律学习活动。

近日新华司法所积极参加了榆次区委政法委的宣传活动。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傍晚成为群众外出纳凉的高峰,为了更好地宣传国家法律法规,由新华街道办事处、西南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了扫黑除恶的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宣传法律,免费法律咨询等,群众反响良好。

2019年8月8日下午,晋华街道综治委、司法所、晋华街道戒毒所、扫黑办和九个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在榆次区火车站广场开展了扫黑除恶的主题宣传活动,广场的群众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使本次宣传活动有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8月13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路西司法所积极参与路西街道办事处召开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40页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主要内容。武书记从四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会后,大家整理了各自的学习笔记,认真梳理了知识脉络,更加坚定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2019年8月16日上午,东阳司法所同综治办、禁毒办等部门利用东阳庙会开展了以“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发放了上千份宣传资料,如新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央全面部署了扫黑除恶新攻势、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等宣传资料。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并学会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我镇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区在每周二,为各个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点。通过坐班律师免费为老百姓做法律顾问,为居民做好法律咨询,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运用合理的方式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为我区进一步开展法治文化建设作出铺垫。